广告招牌
Service HotlineTel : 2907-8886
6511-0055
Mon – Sun 8AM - 11PM
Email:info@meshk.com.hk

什么是招牌

什么是<strong>招牌</strong>

招牌是指挂在商店门前作为标志的牌子,主要用来指示店舖的名称和记号,可称为店标,可有竖招、横招或是在门前牌坊上横题字号,或在屋檐下悬置巨匾,或将字横向镶于建筑物上;坐标是设置在店舖门前柜台上的招牌,明代以前坐地式招牌较为常见;墙招是店墙上书写本店的经营范围和类别。

1. 店家、医家与艺人等挂在门前标明名号与经营内容等的牌子。

宋 张任国 《柳》词:「挂招牌,一声喝彩,旧店新开。」《水浒传》第五一回:「今日 秀英 招牌上明写着这场话本,是一段风流蕴借的格范,唤做『 豫章城双渐赶苏卿』。」《明成化说唱词话丛刊·张文贵传上》:「前边行到竹竿巷,见一招牌写得真,白粉壁上书大字:有房安歇往来人。」《儒林外史》第三一回:「将来挂招牌,就可以称儒医。」艾芜《人生哲学的一课》二:「这地方的门口挂着职业介绍所的招牌,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碰了进去。」

2. 比喻骗人的幌子。

清李渔《意中缘·奸囮》:「我借他做个招牌,结识起士大夫来。」闻一多《五四运动的历史法则》:「时髦的招牌和近代化的技术,并不能掩饰这些事实。」陈残云《山谷风烟》第三十章:「这个浪荡子到外面也不是念书,想混个招牌回来欺压人罢啦。」

3.《看云识天气》朱泳燚一文中「招牌」的解释:本体:云;喻体:招牌。相似点:都有指示性的作用。不过招牌更明显,而且贴近生活,让人容易理解。所以用招牌来作比喻,形象生动。「招牌」一词,在这里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.

本义指挂在商店门前写明商店名称或经售的货物的牌子,作为商店的标志,用在这里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云和天气的紧密关系。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云的出现与天气的变化密切相关.通过观察天上不同形态的云,便可以得知会有什么样的天气.。